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家》扯台灣後腿!藍瘋傳「國家利益」雜誌批蔡文章 作者是親國民黨智庫寫手

圖片來源:截自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網頁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自己人」去投書美國期刊,然後說美國政府對台灣態度改變,這種愚蠢的事情,大概只有國民黨做得出來,也只有國民黨支持者才會傻傻的相信。近期藍營群組瘋傳一則訊息,內容是引用一篇《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期刊上的文章,認為美國政府不支持蔡英文總統。但本傳媒記者深入調查,發現該篇文章的作者是親國民黨智庫董事,整起事件根本是國民黨在海外扯台灣後腿!不但可恥,而且還很國民黨。

《國家利益》刊載的這篇文章,標題非常聳動:「台灣絕對不能再給蔡英文四年」。內容大意為蔡英文要減少台灣對中國的經濟依賴是不可能成功的。

作者將近期立法院通過的《反滲透法》和前總統陳水扁的「兩顆子彈事件」相提並論,暗示都是政治操作;此外,作者也指控蔡英文藉由香港反送中示威大打「反中牌」、將中國定義成「境外勢力」,這些將會讓台灣的經濟與民主陷入停滯。文章的最後,作者強調台灣正處於關鍵階段,是要讓蔡英文繼續掌握行政與立法權,造成寒蟬效應,創造一黨獨統治,還是要讓海峽兩岸的關係進行和解,以便贏得相互尊重與共同發展的機會?

一般來說,要判斷文章能否代表政府的態度,文章作者的身份是關鍵。例如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言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判斷是中國政府的意思。然而,《國家利益》這篇文章的作者Kent Wang,中文名字是王福權,學歷為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電機工程碩士,經歷為國民黨黨營報紙中央日報海外版專欄作家,現職是「台美關係研究中心(The Institute For Taiwan-American Studies)」的董事。

「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的性質又是什麼呢?記者進一步追查,發現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以信擔任執行長的機構,網站首頁還大刺刺地放上陳以信的競選廣告與一些談話片段影片,與其說是智庫,更像是競選官網。

圖片來源:截自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網頁

總結目前所得知的資訊,顯然可見,這篇文章並不是什麼「美國政府態度改變」的訊號。事實上,這篇文章跟美國政府一點關係都沒有,只不過是親國民黨的智庫,找了之前黨營報紙的寫手,用英文投書在海外罵蔡英文而已。

雖然說民主國家,人人都有評論政治的言論自由,但明明就是親國民黨智庫的意見,還要牽拖給美國政府,未免也太敢做不敢當?還是說國民黨心知肚明,自己說的話連支持者都不太會買單,才要用這種方式,來提高一點公信力?背刺還不敢承認,實在有夠母湯。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和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李貴敏、陳以信 。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