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品妤專欄》銀髮新未來讓長照2.0再升級

圖片來源:賴品妤臉書

高齡長輩除了健康照護需求,更需要在日常生活當中,建立社會支持網絡、穩定積極人際關係,讓我們的老人家在緊密的鄰里社區關係裡,在自己的社區或家裡自然、愉快的老化。

在我們七星瑞芳許多鄉鎮,因為青壯年人口外出打拼,造成很多長輩過去習慣的生活場域、休憩場所,都無法再經營、存續,就像是以往傳統戲曲演出的場地等等。因此,我主張必須注重樂齡設施與友善環境設置充足。

除此,在地老化 的目標需要更多政府的努力和資源,我們現在已經推動的長照 2.0,還可以做得更多、更好、更完善。其實,蔡英文 總統已將明年長照預算增加為 400 億,就是要讓長照 2.0 再升級,其中也要推動每個國中學區有一個日照中心、每個鄉鎮可以有一個平價的照護中心。

為了長輩們安心、照顧者放心,我會全力支持小英總統長照預算升級,未來我們在社區、家庭都能有更好的照顧系統,讓長輩們即使有需要,也可以就近、在地受到照顧!

原文出自賴品妤,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