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政府推觀光 擬新建約50家高級飯店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到熊本縣益城町視察 3 年半前地震災區的重建情況,之後對媒體說,為了招攬更多外國觀光客,將推動新建約 50 家世界級高級飯店。

「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 7 日在熊本縣益城町說,日本世界級的飯店不足,希望能推動在各地新設約 50 家世界級高檔飯店,將善用財政投融資,做好由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提供資金援助的準備。

日本政策投資銀行是由財務省(相當於財政部)管轄的特殊公司,是政策金融機關。

2013 年訪日的外國觀光客超過 1000 萬人次, 2018 年增至 3119 萬人次,日本政府目標是 2020 年達 4000 萬人次, 2023 年之前達 6000 萬人次。

菅義偉說, 2020 年夏天將舉行東京奧運暨帕運,明年起成田機場(千葉縣)、羽田機場(東京)、關西機場(大阪)等機場在登機報到時將採用快速通關系統,在拍攝人臉照片後,可省略安全檢查或搭機時護照、登機證的檢查。

此外,為加強滑雪度假勝地的國際競爭力,在外文看板的設置、纜車的大型化及快速化方面,政府將提供補助或由政府系列金融機關提供融資。

熊本縣益城町 2016 年 4 月兩度受到震度 7 的強震影響,災情慘重,之後重建。菅義偉 7 日赴災區視察重建狀況,造訪國家指定的天然紀念物、活斷層「布田川斷層帶」,也到南阿蘇村視察因地震崩落的阿蘇大橋之重新架設,聽取工程進度簡報,得知這座大橋預定明年度重啟通行。

在視察災後重建情況後,菅義偉對媒體說:「重建不僅要恢復到地震前的情況,而是要做得比地震前更好。找回昔日榮景,活絡經濟相當重要,尤其觀光是成長產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