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星澤尻英龍華涉毒獲保釋 更生是課題

澤尻英龍華(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女星澤尻英龍華 11 月因涉嫌持有毒品遭警方逮捕,今天拘留期屆滿,東京地檢以同罪名起訴她後,她的律師聲請保釋,法院准予保釋。她的經紀公司表示要協助她更生。

澤尻的經紀公司Avex Management發出聲明表示:「對粉絲和相關人士造成極大的困擾和不安,再度致上歉意。將協助她(澤尻)在專家指導下更生。至於對她的懲處,今後會看法院判決結果,再做決定。」

33 歲女星澤尻 11 月 16 日因在東京目黑區住家有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MDMA,搖頭丸)遭警方逮捕。

她被捕至今 20 天,拘留期滿,東京地方檢察廳以涉嫌違反麻藥(毒品)取締法的罪名起訴。她的律師立即聲請保釋,法院批准,在繳納保釋金 5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142 萬元)後,下午 6 時 30 分(台灣時間 5 時 30 分)傳出她將步出被拘留的東京警視廳灣岸署(警局)。

警局正門前約有 200 名記者等著澤尻現身。晚間 7 時 20 分左右,她乘坐的汽車從警局後門駛出,車窗圍著布簾,記者拍攝不到她。

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 5 課 11 月 16 日到澤尻住家搜索,搜出 MDMA 膠囊 2 顆,逮捕澤尻。 11 月 26 日,曾和她交往的 38 歲服裝設計師橫川直樹也因涉嫌與她共同持有 MDMA 遭逮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透露,澤尻坦承從 10 幾年前開始使用多種違法藥物,不過,尿液檢驗的結果卻沒驗出違法藥物的反應。

澤尻英龍華 1986 年出生於東京,父親日本人、母親是阿爾及利亞裔法國人,她小學 6 年級首度登上媒體,後來成為時尚雜誌「nicola」的模特兒。

當模特兒、歌手之外,她也演日劇和電影。代表作日劇有 2005 年「一公升的眼淚」、 2006 年「太陽之歌」,電影有 2007 年「塵封筆記本」、 2012 年「惡女羅曼死」。

澤尻原本預定在明年 NHK 大河劇「麒麟來了」中飾演織田信長( 1534 – 1582 年)正室歸蝶(濃姬),已拍攝了幾集,未料發生她涉嫌持毒事件,NHK 立刻換角重新拍攝,損失不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