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奈及利亞農牧民爆發衝突 200多人喪生

根據今天公布的奈及利亞中部高原州(Plateau state)州長談話,高原州上週末發生農民遭到牧民攻擊事件,造成 200 多人喪生。

高原州州長拉隆(Simon Lalong)昨晚與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在高原州首府荷斯(Jos)進行閉門會議。他在會後表示,這場衝突「不幸奪走 200 多條性命」。

警方先前表示,共有 86 人喪命,並將牧民列為嫌犯。然而,受到衝突影響的當地社區多位消息人士指出,超過 100 人喪生。

代表大部分牧民的主要協會,已否認他們的群體涉及殺人。

這是奈及利亞所謂的「中間地帶」(Middle Belt)數個月流血衝突以來的最新一起。

牧民和農民為了爭奪土地,關係緊張,衝突不斷,但也引發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間的宗派摩擦。

布哈里 2015 年掌權時誓言要抑制全國各地的危險因子,尤其是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從 2009 年迄今,博科聖地已殺害至少 2 萬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