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7年全球消失林地面積 大小相當義大利

圖片來源:Pixabay

獨立森林監控網絡「全球森林觀察」今天表示,全球去年消失的樹木覆蓋面積與義大利面積相當,原因是從亞馬遜到剛果盆地,森林遭到焚燒清除,以開墾農地。

隸屬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的全球森林觀察(Global Forest Watch)指出,去年消失的林地多位於熱帶地區,總面積 29 萬 4000 平方公里,只比 2016 年創紀錄的 29 萬 7000 平方公里略少。

世界資源研究所的西莫(Frances Seymour)在奧斯陸熱帶森林論壇的記者會上說,去年「熱帶森林以相當於每分鐘 40 座足球場的速度消失」。這場今、明兩天召開的論壇齊聚 500 位專家。

挪威環境部長埃爾威斯特(Ola Elvestuen)表示,森林流失的速度「相當可怕」,威脅減緩全球暖化的努力。

埃爾威斯特說:「森林的毀滅正推動氣候變遷。」挪威過去 10 年灑下約 28 億美元,以保護熱帶森林,投入金額在所有富裕國家中居冠。

全球森林觀察以 2001 年的衛星資料來比對,巴西、剛果民主共和國、印尼、馬達加斯加和馬來西亞,去年失去的林地面積最大。

這項研究並未提及種樹和新長出的樹木抵銷多少流失面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