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士葆率眾大鬧外交部 叫囂「你部長大還是我立委大?」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李永萍、陳明義等人昨(3)日扛著貼有「還蘇啟誠公道」棺材到外交部抗議,更想直衝部長辦公室,遭駐衛警基於職責出面阻擋,賴士葆竟然狂妄的怒斥「奇怪你部長大還是我立委大?」,並與駐衛警推擠,場面混亂一度失控!表面看起來似乎是為蘇啟誠討公道,但明眼人一看就表示,一向選情「很穩」的賴士葆,用這種大鬧的方式博版面,看來選情似乎不樂觀了。

從賴士葆自己的臉書直播可清楚看見,他帶著兩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欲強行闖入外交部,但因為電梯有管制, 3 個人上不去,變成在電梯裡面開直播痛罵「我希望來看看部長,我跟他以前還有一點私交,結果這個部長竟然,蠻橫偉大官僚到不見我們,還把我們幾個民意代表,把我們關在電梯裡面」。

賴士葆聲稱,到外交部是要給外交部力量,不料竟然遭攔阻,而駐衛警居然還助紂為虐的攔阻他們保護謝長廷,他還不斷呼籲要支持者趕快到外交部支援他們抬棺抗議。賴士葆甚至一度大吼,「你不要擋我不要碰我,你為什麼可以擋我,我立委要見部長,奇怪,你部長大還是我立委大?」,還用手指著駐衛警大罵你什麼職務,值勤的保六總隊警員,只能頻頻說「拜託委員不要為難我們基層警員」。

外交人員私下指出,賴士葆不得其門而入,結果氣出在駐衛警身上,三人闖入要直上五樓,基於職責保六警察堅持不願放行,將電梯管控住讓他們無法上樓。結果這三寶無法上樓後,先是停留在電梯裡面開直播玩按鈕,三人並輪流開講痛批外交部長吳釗燮,之後賴士葆更想硬闖,大罵駐衛警。外交人員說,賴士葆等人說是要「保護優秀外交官」, 結果卻是對文官無理謾罵、為難櫃台工讀生,甚至指著駐衛警大罵,根本就只是為了個人選舉博版面,完全不是要為蘇啟誠處長討公道!

去年關西機場事件,國民黨也數度召開記者會,拿著中國的假新聞大力批判政府及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現在卻打著「為蘇啟誠討公道」的名義作秀,不但要給部長打氣的說辭破功,還上演了一場為難基層的大鬧劇,除了令人搖頭外,也不免讓人質疑,難道是賴士葆的選情告急了,才非得用這麼激烈的方式,讓選民看到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