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網遭控制 菲參議員憂防衛不到位恐遭中國斷電斷網

圖片來源:Rody Duterte Facebook

菲律賓參議員漢迪夫洛斯今天敦促國會同僚,調查中國對菲國電力網的影響情形。她警告,由於中國持有菲律賓唯一輸電公司的股份,菲國電力網面臨安全威脅,可能遭蓄意破壞。

路透社報導,漢迪夫洛斯(Risa Hontiveros)提出決議案警告,若防衛措施再不到位,中國可能會策劃斷電、斷網並干預選舉。她並引述菲律賓一名電力公司主管上週證實,某個「心懷敵意第三方」有能力造成停電。

儘管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試圖讓菲中關係更為熱絡,作為美國盟友的馬尼拉政府,與北京當局互不信任歷時長久,主要與南海爭議有關。民調向來顯示,菲律賓人眼中的中國是個不可信任鄰邦。

兩國關係在菲律賓前政府任內跌落谷底。當時菲方就中國海警行徑和中國把南海島礁軍事化等行為,尋求國際仲裁,因此激怒中國。

漢迪夫洛斯表示,一個有能力侵略的國家不應掌握「彈一下開關」就能動搖鄰國的途徑。

她透過聲明說:「試想有個不斷入侵並侵略我國海域和領土的頑固不化國家,控制我國電力網。它可能會破壞我國選舉,讓我們無法使用電視、網路和其他通訊科技,導致我國經濟崩潰並破壞我們的國家安全。」

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未立即回應置評。目前菲律賓尚無中國妨害公用事業的公開案例或政府指控。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握有菲律賓國家電網公司(National Grid Corporation of the Philippines)這家聯營企業的 40 % 股份。菲律賓國家電網公司於 2008 年贏得 25 年特許經營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