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港警入侵中大失敗 學生無畏堅守校門(影音)

圖片來源:截自立場新聞

11 月 12 日,港警再度無視香港法律,試圖在未得到中文大學校方的同意下進入校園。校方曾派出教職員及校長與港警談判,唯港警食言而肥,在答應撤出校園後又再次突襲,施放大量催淚瓦斯及橡膠子彈,學生防線一度失守。事件引起港人眾怒,多區同步發起抗爭,中大學生最終奪回防線並在約晚上十點成功迫使港警撤退。港警惡行引爆港人怒火,在各區有港警受襲,更有警車及警署被縱火。網民表示,中大學生死戰不退的精神激勵了港人。全日共做成過百人受傷,其中有傷者為十個月大的嬰兒。

港警突破底線 攻擊大學開香港先例

自 11 月 11 日起,港警多次試圖進入全港各大學搜捕學生,引起國際嘩然。此舉不但違反香港當地法律,更觸動港人的六四傷口。在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死守校園出入口二號橋,以餐桌等雜物設置防線抵擋港警的橡膠子彈,更以汽油彈及石塊還擊。

答應撒退後突襲 港警食言而肥

校方在下午派出校方人員與港警談判,港警在答應撤退後,乘學生放鬆戒備突然推進。學生二號橋防線失守,大批港警成功進入校園,抓捕多名學生並在校內施放大量催淚瓦斯,行動中亦做成多名記者受傷。

全港各界聲援 學生成功收復防線

事件徹底引爆港人怒火,大量中大舊生及市民趕到中大支援學生,全港多區亦發起抗爭試圖圍魏救趙。在各界聲援下,中大學生成功收復二號橋防線,再次與港警陷入拉鋸戰。中大校長段崇智在傍晚到場,再次嘗試與港警談判。學生要求港警退出校園並無條件釋放被捕學生,強調學生在校園出現並非非法集結。在談判期間,港警要求校長離開現場,更一度向校長發射催淚瓦斯,學生隨即以汽油彈還擊。在混戰中不斷有學生及記者中槍倒下。

學生死戰不退 激勵各區抗爭

儘管超過六十名中大學生受傷,學生依然死守防線一步不退。全港多區同步發起抗爭聲援,由於警力集中在中大做成警力空虛,剩餘港警瘋狂施放催淚瓦斯驅散群眾,全日共有十九處不同地區被施放催淚瓦斯。唯此舉無法阻擋民眾怒火,在多區有民眾設置路障,有警署及警車被縱火,亦有港鐵列車及車站被破壞,更有便衣警員受襲,全港陷入混戰。

港警久攻不下 終於晚上撤退

旁晚約九點,中大副校長吳基培再次到場,向港警表示已與警方指揮官商討停火,唯現場警員無視停火命令繼續攻擊學生防線,令人質疑港警高層已無法控制前線警員。在晚上九點五十六分,港警在臉書專頁宣佈撤退,但在撤離前,現場卻出動水炮車射向學生防線。全日衝突共做成至少六十名學生及五十一位民眾受傷,其中包括一位十個月大的嬰兒。根據香港法例,港警必須在校方同意下方可進入校園,港警再次帶頭違法,已徹底失去民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