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慶雙十 華埠封街遊行喜氣洋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僑界今天在曼哈頓華埠歡慶中華民國生日。原本天氣預報會下雨,結果天公作美,升國旗與封街遊行順利進行,華埠一片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海,喜氣洋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慶祝活動下午在紐約中華公所外展開,公所主席伍銳賢、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及僑界領袖等百餘人參加升旗典禮。由於鄰近的哥倫布公園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整修中,向國父銅像獻花、行三鞠躬禮等儀式改在中華公所禮堂舉行,一併舉辦國慶慶祝大會。

徐儷文致詞表示,原本天氣預報會下雨,最終豔陽高照,鐵口直斷好天氣的伍銳賢預測神準。「多年來,紐約華埠國慶慶祝活動一向就是好天氣,今天風和日麗象徵我們的國家國運昌隆」。

徐儷文說,面對動盪局勢及威權體制的擴張威脅,台灣面臨極為嚴峻的挑戰,但不是獨自面對挑戰。台灣地處印太地區戰略前緣,國際社會愈來愈了解,台灣是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是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不可或缺的良善力量。

她表示,「我們有來自國際上理念相近國家的肯定與協助,還有廣大僑胞的支持與鼓勵,台灣這個堅韌之島必然日益茁壯,我們的國家必定在國際上永續發展。」

紐約中華公所外照例懸掛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今天適逢國慶,更掛起「中華民國萬歲」、「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平等博愛正義和平」大型布條。

伍銳賢強調,中華公所永遠追隨國父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理念,他並帶領在場人士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台灣民主自由加油。

他說,「在美國最重要就是言論自由,我做得不好,歡迎你們給意見並批評我,我一定接受,不會把你的網站封掉,我沒有這個權力。我們來美國為什麼呢,就是追求言論自由。」

紐約多名政要出席慶祝大會,包括聯邦眾議員貝拉斯格斯(Nydia Velazquez)、紐約州參議員卡瓦納(Brian Kavanagh)。兩人致詞時都肯定華人對紐約、華埠與美國貢獻卓著,卡瓦納並向中華公所頒發賀狀。

中華公所依往例於傍晚舉辦年度封街大遊行,舞獅表演替遊行暖身,吸引不少觀光客駐足圍觀。今年有超過 40 組團隊參加遊行,隊伍綿延數百公尺,參加者手持小型青天白日滿地紅及星條旗,不時高喊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

除了有舞龍舞獅帶隊增添喜氣外,遊行隊伍中還出現巨幅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充滿台灣特色的三太子也上街同樂,繁忙的華埠充滿喜氣,熱鬧滾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