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中首席談判代表碰面 尷尬氣氛下展開磋商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首席代表於美東時間 10 日上午在華府碰面,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前,歡迎來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一行人。

這次是美中高層貿易代表團繼 7 月底後的首度碰面,期盼能夠縮小彼此歧見,為化解兩國長達 15 個月貿易戰尋找良方。

不過,在美中高層談判代表展開 10 日的貿易磋商之際,會談卻因為政治議題而陷入尷尬氣氛。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7 日以迫害中國新疆維吾爾少數族裔人權為由,將中國 28 個實體,包括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科技與監視公司等列入貿黑名單;美國國務院並在 1 天後,對於在新疆迫害維吾爾族的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若是這次美中貿易談判再次破局的話,美方將於這個月 15 日對中國進口的價值 2,5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高額關稅,也就是將近所有進口到美國的超過 5,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都將遭到美國課徵懲罰性關稅。

另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天在澳洲的一場演講中指出,關稅牌有效,迫使北京當局注意到美國關切中國的貿易作法。

正在澳洲進行正式訪問的羅斯表示:「我們並不喜歡加徵關稅。事實上,我們比較不偏好打關稅牌,但是在歷經多年討論卻毫無行動的情況下,關稅終於迫使中國注意到我們關切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