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東京奧運 大坂直美選擇日本國籍出戰

圖片來源:大坂直美臉書

日本媒體報導,擁有美日雙重國籍的 21 歲女網選手大坂直美,已在日本法律規定期限前選擇保留日本國籍,她將在明年東京奧運穿上日本隊球衣,希望奪得人生中第一面奧運獎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網球女單排名世界第 3 的大坂直美曾擁有日本及美國雙重國籍,她在接受 NHK 訪問時說,已確定要以日本選手身分出賽明年東京奧運,所以在本月 16 日就要滿 22 歲前,完成了選擇保有日本國籍的手續。

日本國籍法不允許雙重國籍,任何擁有雙重國籍的日本人,必須在 22 歲前選擇自己要保有的國籍。

大坂直美表示,以日本選手身分出賽奧運作為目標,是一種特別的想法,因為對自己的國家引以為傲打球,會更有感情。

談到迎戰奧運,大坂直美還說,因為這是她可以發揮的重要舞台,所以對自己在東京奧運的表現也有期待;雖然身旁人士對她抱有很大期望,讓自己也有不安,但會用自己的方式打球,希望能奪得金牌。

日本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報導,大坂直美出身日本大阪市,父親出身海地,她在 3 歲時就隨家人移居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