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政閔陳江和都引退 詹子賢特殊視角詮釋感觸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隊今年球季陳江和、彭政閔先後引退,學弟詹子賢很有感觸,詹子賢不喜歡別離的感覺,他用自己的「視角」和學長們走向不同的位置,也直言彭政閔是對自己影響很深的人。

中信兄弟隊野手陳江和今年 4 月 21 日賽後正式引退,那場與統一獅隊的比賽,打到延長賽第 11 局,同為南英商工、文化大學畢業的學弟詹子賢敲出再見 3 分砲,送給學長陳江和引退大禮,被點名「愛哭鬼」的詹子賢,哭了至少 2 次。

陳江和引退後, 9 月 29 日換彭政閔告別,詹子賢和彭政閔的好交情許多人都知道,兩人彼此捉弄,彭政閔十分疼愛詹子賢。

對於彭政閔引退,詹子賢直言不喜歡別離,整季比賽彭政閔每告別一個球場,感人的畫面詹子賢都不忍看,彭政閔 9 月 15 日台南棒球場終戰,下場後眼眶泛淚直言:「現在很有(引退)感覺了,越來越有感覺」。

談起和彭政閔的交集,詹子賢解釋,彭政閔高中時期,因為南英商工青棒隊教練「牛爸」陳献榮的力薦,才有打國家隊的機會,讓他一直心懷感激,也特別照顧南英畢業的後輩們,「他不像大家口中說的那麼嚴肅,他是蠻有趣的老人,會帶動氣氛」。

詹子賢透露,彭政閔去年私下聊天時就曾表示,今年將是引退年,「當時我跟他說要三思,但這是他的決定,或許他有另外的人生規劃」。

進到職棒後,除了球技上的問題,人生上的煩惱彭政閔都是詹子賢諮詢的對象,詹子賢表示,平常兩人會像哥哥弟弟一樣吃飯談心,打擊上有什麼瓶頸會請教彭政閔,感情上有什麼挫折彭政閔也會開導他。

這段期間詹子賢用自己的「視角」感受前輩們走向不同位置,詹子賢解釋,陳江和還沒退休前,自己是從外野看著守內野的陳江和背影,現在陳江和退休了,改站一壘跑壘指導員,要打安打上場才能看到陳江和,之後彭政閔會走到他「視角」中的哪個位置還不知道,只能說,「每看一眼少一眼」。

「進到職棒後,他算是對我影響蠻大的人」。彭政閔也提醒詹子賢要「禮貌」、「有肚量」,看事情的面向更廣,「謝謝他的照顧,應該也沒有誰可以擔任他這樣的角色,教會我們該怎麼互相扶持,不管球技還是人生,對我的幫助很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