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我吃的紅豆自己種 2000人體驗食農教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推廣台灣產銷履歷紅豆,農糧署南區分署與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辦「產銷履歷紅豆-我吃的紅豆我自己種」活動,秒殺報名的 2000 名民眾親手種下紅豆,讓紅豆田相當熱鬧。

圖片來源:中央社食農教育

「我吃的紅豆我自己種」活動今年邁入第 2 年,開放的 2000 個名額秒殺,讓主辦單位驚訝不已,不少人全家大小一起出動,活動地點位於屏東南州鄉慈惠醫專旁的農田,是神農獎得主林清源的老鷹紅豆示範區。

活動規劃 2 公頃,分 2400 個區讓參加的民眾親手種下紅豆,現場除了由民眾親自種豆外,也提供紅豆美食品嚐,讓民眾體驗產銷履歷紅豆的不同。

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的李姓民眾表示,讓小朋友體驗親手種紅豆是很好的食農教育,也了解老鷹紅豆的保育觀念。不少來自高雄市的小朋友甚至是年輕人只吃過紅豆泥餡,卻沒看過整顆紅豆,更別說是紅豆植株,他們興奮得說,只聽過「紅豆生南國」,沒想到紅豆是長這樣。

由民眾親手種下的紅豆,生長期程將全程縮時攝影,從發芽、施肥、用藥等田間管理完整紀錄,讓紅豆自然熟成,並公佈在網站,民眾透過網站可溯源瞭解從農田到餐桌過程,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 3 個月後,將讓民眾親自來採收自己種下的紅豆。

姚志旺表示,國產紅豆為屏東重要雜糧經濟作物,生產面積全台第一,農糧署與屏東縣政府從 2012 年開始推動產銷履歷紅豆,由林清源透過耕種方法的改變,遵照紅豆良好農業規範,將生產流程逐一登錄,強化安全用藥,且採收時不使用落葉劑,讓紅豆自然熟成,生產確保消費者食用安全安心的產銷履歷紅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