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一邊一國遭開除?扁:沒有那麼小心眼【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前總統陳水扁,評估新政黨有機會跨過 5% 門檻,取得不分區席次,他還說如果他執政時一邊一國的理念,都不能成立黨團,他會被別人笑死,另外他也拋出民進黨黨紀問題,他認為民進黨過去挺台聯、時代力量都沒問題,相信這次不會那麼小心眼。

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當天,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資政彭明敏、吳澧培都來表達支持,前總統陳水扁,也對這新政黨很有信心。陳水扁說:「2018 年總共推薦 103 位,最後當選的 64 位,當選率 62%。」

去年大選推薦的議員候選人,拿下好成績,執政時喊出的一邊一國理念,成為黨名,陳水扁希望一邊一國能跨過 5% 門檻、甚至有 3 席能成立黨團,實踐他的理念。

陳水扁說:「在總統 8 年任內,所走的台灣國家路,一邊一國台灣的國家路,我們也相信一邊一國行動黨,未來絕對有機會在立法院,成立黨團,不然的話就像阿扁所講的,我的頭絕對抬不起來,會被人家笑死。」

集結獨派力量,大動作挺一邊一國行動黨,會不會被開鍘,陳水扁引用過去的例子,相信民進黨不會這麼做。

陳水扁說:「來支持一邊一國行動黨,這樣就是違紀,這樣就是要開除黨籍,那這樣過去那麼多次紀錄,我們支持台聯支持時代力量,支持現在包括基進黨等等,你說要怎樣做個解釋。」

認為民進黨沒那麼小心眼,陳水扁希望民進黨和小黨,結合所有反國民黨能量,一起打贏選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