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了選票拋棄核心價值:非常可恥

柯文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一個月台灣的政壇大動亂,聚焦一點說,亂源都出自於總統初選完的國民黨。現狀看起來是,韓國瑜在大勝郭台銘後,郭台銘覺得自己被國民黨給做掉了,這個時候本來還在左顧右盼的柯文哲,把失意的郭台銘當作一個突破藍綠的破口,順勢成立台灣民眾黨,試圖在本來民調墊底、被邊緣化的狀況下,找到一線生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郭台銘、韓國瑜以及柯文哲,恰巧反應了三個互有消長的人格特質:郭台銘是老實但不聰明,韓國瑜不老實也不聰明,而柯文哲,不老實且非常聰明。

本來還相信在台灣選舉是「選賢與能」的郭台銘,他小看了政治圈的污濁,他被人利用,出錢出力,還被韓粉霸凌。而韓國瑜靠著一點僅有的小聰明,在韓粉的迷湯下,還真的以為自己能擔當總統大位。至於柯文哲,他是目前整場選戰的關鍵,他實在太聰明了,而且非常奸詐。

這邊不談論柯文哲對於大選的影響,就單純以他最近的言論來說說我的看法。我的確欣賞柯市長在某些政策上的效率跟魄力,我看國家地理頻道的拆遷忠孝橋也曾深受感動。但現在的柯文哲,我真的是霧裡看花,我想不到我曾經蠻欣賞的一個人,怎會為了選舉變成這樣?

有人說柯文哲只是一個感覺比較聰明的韓國瑜,他們的聲浪都是媒體製造出來的,不過我認為柯文哲撼動台灣政壇的原因跟韓國瑜差太多了,他一開始是真的認真改變從馬英九一直到郝龍斌的北市府陋習,就算是演的,我認為也有三分真。

只是可惜啊!再怎麼會做事的人,最終仍不敵意識形態跟權力慾望。

這一陣子,他潛藏在胡亂放砲下的老謀深算,我已經看不到當初那個「專心做事」的柯文哲了。

過去他靠著一句「垃圾不分藍綠」所精心打造出來的白色力量,現在看來,其實只是為了收割、左右逢源。

很遺憾,柯粉們該醒了,柯文哲並不是你們想得那樣超脫藍綠,乾乾淨淨走自己的路,現在的他,早已淪為選票至上的投機份子。他的如意算盤是,盡可能在 2020 把民進黨打到谷底,這樣在 2024,他將成為對比頹敗孱弱的民進黨與守舊腐敗的國民黨上,最為耀眼的政治明星。

說實在的,我不認為政治圈需要報恩,2014 年,就算民進黨自己派人出來選台北市,選上的機率也不高,柯文哲更像是民進黨的血滴子,所以有人說柯文哲忘恩負義,或是背叛民進黨,這個我不以為然,他當然可以不當小綠。不過柯文哲糟糕的是,他背叛自己長久以來的理念與價值,這非常可恥,他真的忘記,當初支持他的人,希望他堅持的事情。

原文出自 Haruhiko Lin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