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長遭制裁 伊朗總統譏美國幼稚又害怕

圖片來源:Hassan Rouhani حسن روحانی Facebook

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表示,美國決定對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採取制裁行動,顯示華府懼怕這位伊朗最高外交官。他並批評華府此舉幼稚。

華府昨天宣布將查瑞夫列入制裁對象,意味任何屬於他的資產將遭到凍結。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並在聲明中說:「查瑞夫執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不顧後果的計畫,並且身為伊朗政權在世界各地的主要發言人。」

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在一場電視演說中表示:「他們(美方)對於我們的外交部長接受訪問感到害怕。」他指的是查瑞夫近期在紐約接受一連串外國媒體訪問。

羅哈尼說:「這非常明顯,白宮的基礎已經被一名消息靈通、投入工作且具外交手腕的個人所動搖。」

羅哈尼在視察伊朗西北部城市大不里士(Tabriz)時發言直批:「美國正在做幼稚的事。(採取制裁)恐怕只能用幼稚來形容。我們的敵人已無助到失去明智思考和行動的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