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性騷法案挨批 大馬議員:女性誘惑男人犯罪

圖片來源:pixabay

馬來西亞上議院議員阿布杜哈密德昨天提出性騷擾法案,企圖保護男性,免於受女性「誘惑」而犯下強姦等罪行。他的言論引發女權團體批評。他今天隨即道歉,並撤回法案。

當地媒體指出,執政聯盟成員人民公正黨(PKR)上議院議員阿布杜哈密德(Mohamad Imran Abdul Hamid)昨天在上議院辯論時說:「我提出…一項性騷擾法案,保護男人免於受到女性的動作、言詞和衣著誘惑,而做出亂倫、強姦、性騷擾和觀看色情書刊或電影等行為。」

「這非常重要,我們(男性)需要被保護。女性的動作和衣著會引誘我們犯罪。」

阿布杜哈密德是退役海軍上將,他這番言論迅速引來馬來西亞社運人士批評,人民公正黨領導人安華(Anwar Ibrahim)也呼籲他撤回這項提案。

阿布杜哈密德今天為這番言論道歉,並撤回提案。他說:「雖然我的原意是真誠的,但我沒有預期這個想法會冒犯許多男性與女性,而被視為巨大的錯誤。」

法新社報導,女權運動人士馬利納(Marina Mahathir)批評阿布杜哈密德的言論「太過份了」。馬利納是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的女兒。

馬利納說:「他(阿布杜哈密德)給行為惡劣的男人藉口。」

「這番言論只是彰顯,在政治和其他領域內的女人必須活在某種有毒的環境中。」

女權團體「伊斯蘭姐妹會」(Sisters in Islam)推文表示,性犯罪非常「卑劣」,且「無論女性穿著為何,男性若犯下這些罪行,就必須為此負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