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山口茜擊敗辛度 將擠下戴資穎當世界球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排名第 2 的日本名將山口茜,今天在 2019 日本羽球公開賽女單 8 強,以 21 比 18 、 21 比 15 擊敗印度名將辛度,挺進 4 強,也提前宣告擠下戴資穎,將成為世界球后。

戴資穎今天在日本公開賽 8 強,歷經 3 局苦戰不敵加拿大華裔女將李文珊,不僅終止對戰 6 連勝,也受阻於 4 強門外,不但沒有任何積分進帳,同時也給了山口茜篡位的機會。

本週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戴資穎以總積分 9 萬 2625 分,坐穩世界球后寶座達 137 週,不過僅領先排名第 2 的山口茜 495 分。

山口茜在日本公開賽擊敗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打進 4 強後,下週新的世界積分至少可進帳 700 分,也提前確定將超越戴資穎,再次躍居世界第 1 。

這並不是戴資穎首次讓出球后寶座,她自 2016 年 12 月 1 日首度登上球后以來,去年 4 月因世界羽球聯盟(BWF)賽程調整,短暫讓出球后寶座 2 週,隨著她在亞洲羽球錦標賽成功衛冕冠軍,才重新奪回球后寶座。

去年 4 月 19 日,山口茜就是因受惠BWF賽程改變,短暫攀上世界第 1 ,下週則是她生涯第 2 度登上世界第 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