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產營業利益銳減 裁員1.25萬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yronV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今天宣布,將在 2022 年度( 2023 年 3 月底為止的會計年度)前裁員 1 萬 2500 人。日產表示,今年 4 月至 6 月的營業利益比去年同期減少 98.5 %。

「讀賣新聞」報導,日產今天公布今年度第一季( 4 至 6 月)的合併財報,營業利益比去年同期大減 98.5 %,為 16 億日圓(約新台幣 4 億 7000 萬元),相較過去同期,創最低的水準。主要是因為日產在銷售主力的北美、歐洲市場銷售不佳,此外,因自動駕駛等新世代技術的開發費大增,造成營業利益大減。

日產表示,為改善業績,在 2022 年度結束前,將裁員 1 萬 2500 人,大約相當於日產集團全體員工的一成。

日產在全球銷售輛數減少 6.0 %,約 123 萬輛。約占 4 成的銷售主力北美市場銷售持續低迷,加上日產汽車在歐洲、日本的銷售輛數也減少。營業額相較去年同期減少 12.7 %,約 2 兆 3724 億日圓。此外,因原材料費用高、新世代技術的開發費等也是一大負擔,最終利益減少 95.5 %,為 63 億日圓。

日產社長兼執行長(CEO)西川廣人今天在橫濱市的總公司舉行財報記者會。針對日產的營業利益不振一事,西川表示,這是非常嚴峻的結果,不得不承認低於預估值。

他表示,將嚴格篩選出沒賺錢的事業,期待在 2 年之內可以恢復收益。

日產面臨業績嚴峻,將修改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以前推動的擴大路線,全球有 14 處據點的生產線將停止,產能在 2022 年度結束前將刪減約一成。生產的車種也將減少 10 % 以上,並且提升效率。對車輛的電動化、自動駕駛化等新世代技術將加強投資。

日產今年 5 月曾宣布要裁減 4800 人,但今天公布的是要裁 1 萬 2500 人。除了已開始裁員作業,在印尼、西班牙等 8 個據點的員工逾 6400 人要裁減之外,到 2022 年度結束前有 6 個據點將裁員 6100 人。

被問到裁員據點的選擇時,西川只說:「大概是以不賺錢的海外據點為對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