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西班牙代理總理國會表決二度受挫 深陷政治僵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班牙代理總理、社會勞工黨(Socialist)黨魁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25 日)坦承,在國會就他是否出任總理進行的第二次信任投票,仍然無法取得足夠的支持票數,因此他仍然無法再度擔任總理。

桑傑士是前總理,但是他領導的少數政府在 2 月 13 日向國會提出的 2019 年度預算法案遭到否決後,迫使他在 2 月 15 日宣布於 4 月 28 日提前舉行大選。

桑傑士告訴國會下議院說:「我非常抱歉地告訴各位,國會仍陷於僵局。」

桑傑士今天在國會二度表決受挫,使得西班牙政局朝著多年來,第四度因政治僵局,被迫重新舉行大選又接近一步。

西班牙正面臨許多挑戰,包括位於東北地區的加泰隆尼亞(Catalonia)持續的分離運動、高失業率、低薪與就業率波動大等,因此急需一個穩定的政府帶領國家度過難關。

在桑傑士今天於國會的信任表決二度受挫後,他可以在 9 月底之前,再尋求國會支持,無論是組成少數政府,或是組成一個聯盟政府。

若是桑傑士在 2 個月內仍無法取得支持,那麼西班牙就必須在 11 月 10 日重新舉行大選。

西班牙自從 4 月 28 日的國會大選結束後至今,仍無法誕生新政府。桑傑士的社會勞工黨雖然在國會大選獲勝,但在 350 席的國會眾議院裡,僅獲得 123 席,距離過半數有一段差距。

因此桑傑士必須尋求擁有國會 42 席的極左派「我們可以(Podemos)」黨支持,或是聯合多個較小型的區域政黨支持才行。

但是桑傑士在今天稍早與「我們可以」黨,於國會信任表決前的最後結盟談判破局,也種下桑傑士今天無法取得國會足夠支持的結果。

在此之前,桑傑士於 23 日的國會第一次信任表決中,未能取得絕對過半數,也就是 176 位以上的議員支持,他今天接受國會的第二次信任表決,只要能夠取得簡單多數,也就是贊成的議員人數多過「說不」的議員就可過關。但桑傑士仍然闖關失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