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染日本腦炎 高雄一婦女死亡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證實有 4 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其中一名獨居左營區的 50 多歲女性於 5 月中旬出現頭痛等症狀,經就醫治療,日前病情惡化死亡。

衛生局指出, 4 例確定病例,感染地在大寮區、美濃區各 1 例及左營區 2 例,年齡都在 50 到 60 多歲,未接種過疫苗,發病日都在 5 月,目前 1 名已出院、 2 名住院治療中, 1 名住左營區的女性已死亡。

衛生局指出,死亡個案於 5 月 11 日出現頭痛、 5 月 23 日意識改變、噁心、嘔吐,後來病況未改善轉醫學中心加護病房,仍未能挽回她的生命。

衛生局於 5 月 17 日完成左營區因應日本腦炎防疫措施公告,針對個案疑似感染地點警戒範圍內執行病媒調查,並於周邊畜牧場及高風險場域懸掛捕蚊燈進行日本腦炎病媒蚊密度監測作業,於 6 月 5 日到 17 日捕獲 56 隻三斑家蚊。

衛生局提醒左營區的醫療院提升日本腦炎警覺性,對疑似個案加強通報,嚴防疫情擴散。

日本腦炎每年 5 到 10 月為流行季節, 6 至 7 月為流行高峰期,衛生局說,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是接種日本腦炎疫苗,呼籲家中如有 15 個月以上未做疫苗接種的嬰幼兒,應儘速施打。

日本腦炎病媒蚊主要孳生於水稻田、池塘及灌溉溝渠等處,叮咬的吸血高峰為黃昏與黎明時段,請民眾避免於病媒蚊吸血高峰時段,於畜舍等高風險環境附近活動,避免被病媒感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