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墨談移民 川普:有進展但遠遠不夠

圖片來源:Vice President Mike Pence Twitter

美墨官員今天在白宮會談,人在歐洲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說,美墨的移民議題會談有進展,但還遠遠不夠。

路透社報導,墨國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表示,他今天與美國官員會談聚焦移民議題,以及墨方提案未來如何試圖減緩移民人潮,並不是討論川普揚言加徵關稅的議題。

川普目前正在歐洲訪問,他推文說:「(美國)與墨國代表今天在白宮的移民議題會談已經結束。」

他寫道:「有進展,但還遠遠不夠。」

他表示,雙方明天將繼續協商,且大家都心知肚明,「若未達協議,(美對墨商品加徵) 5 %關稅措施將在週一起實施,並且按計畫逐月增稅」。

厄伯拉特在白宮會談後於記者會中表示:「我們今天並未討論關稅議題。這場對話聚焦移民潮問題,墨國向美方說明目前正採取的行動,以及提出相關方案。我們關切中美洲情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