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丹麥大選左翼聯盟勝出 總理承認敗選

圖片來源:Mette Frederiksen Facebook

丹麥今天舉行大選,選舉結果顯示社會民主黨領導的在野左翼聯盟勝選,將組成政府。總理拉斯穆森今天承認敗選。丹麥可能成為第 3 個政治立場向左轉的北歐國家。

法新社報導,料成為新總理的 41 歲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黨魁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說,丹麥人民「選擇新的(國會)多數,以及新的方向」。

過去 18 年中執政 14 年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落後社民黨成第 2 大黨。總理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在選舉之夜晚會告訴支持者:「我們有場非常棒的選舉,但政府將出現改變。」他說:「我明天會去拜訪女王,遞交內閣請辭書。」

在計票完成後,社民黨以 25.9 %得票率,領導左派聯盟贏得國會 179 席中的 91 席次。而拉斯穆森的自由黨則贏得 23.4 %得票率,較 2015 年的上次選舉多出近 4 個百分點,但受極右派政黨潰敗影響,右翼聯盟仍只拿下 75 席次。

反移民的丹麥人民黨(Danish People’s Party)本次選舉遭逢重挫。這個極右派政黨提供拉斯穆森領導的少數政府在法案上的非正式支持,以交換緊縮移民政策,但本次得票率腰斬至 8.7 %,是 1998 年以來最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