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電車站內的新鮮直送 – 季節果汁現打專賣店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去日本旅行時,有注意過電車車站內,除了投幣式販賣機外,還有一些特殊的商店嗎?今天嗨賴王要來介紹,日本電車站內特有的現打果汁店,平常通勤旅行喝膩罐裝飲料時,不妨考慮來杯產地直送的新鮮果汁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照片來源:HONEY’S BAR官網

東京JR東日本沿線 – Honey & Fresh Juice HONEY’S BAR

HONEY’S BAR 是由 JR 東日本鐵道公司所營運,正因如此店舖都開設在東京 JR 車站內。HONEY’S BAR 最大的特色,就是果汁的壓榨會加上蜂蜜增加風味。店舖外觀則以鮮豔的黃色及蜂窩是裝潢特點,在人山人海的車站內,可一眼找尋到店鋪。

嗨賴王首次前往日本旅行時,友人就曾推薦JR車站內的果汁店,因友人說在日本旅遊總是大吃大喝,雖然餐餐有吃蔬果但還覺得有滿滿的罪惡感,所以他每天會趁搭電車之時,買一杯 HONEY’S BAR 的果汁,除可當早餐外更可促進腸胃蠕動。嗨賴王將友人的建議深深記在腦海中,抵達日本的第一站新宿JR車站,就在月台上看見,顯眼的黃色招牌二話不說,先來杯含有鳳梨、蘋果、柑橘等水果的綜合果汁,果汁非常濃郁,雖然是綜合口味但又不覺哪個水果搶了誰的風頭,喝起來很順口。嗨賴王也嘗試過招牌之一的香蕉牛奶口味,不定期也會有限定口味,但嗨賴王想說,日本的現榨果汁也太小杯了吧!三兩下就喝光,根本不夠喝~但也許是嗨賴王到日本旅遊首個記憶,所以往後前往東京旅行,只要在 JR 車站內看到 HONEY’S BAR,基本上都還是會來上一杯!下次大家前往東京旅行的時候,可在JR車站內找尋 HONEY’S BAR 蹤影。

 

 

照片來源:DING DONG JAPAN & Juicer Bar 官網

京阪鐵道沿線 – Juicer Bar

綜合果汁源起於關西人?據說關西商人為了不浪費已熟透的水果,將這些水果榨成果汁,店家調節水果比例讓果汁呈現最好的口感。這樣的販售方式,在關西人眼中不僅將水果物盡其用,也可一次喝到多樣的水果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正因為果汁在關西的興起,京阪鐵道也在月台及車站內,開設 Juicer Bar 果汁專賣店,一路延伸到東京都。

說到 Juicer Bar 與 HONEY’S BAR 兩家的差異,應該也要歸就於關西與關東人的習慣差異,關東人喜歡單一口味的果汁,所以在 HONEY’S BAR 可見所販售的果汁,大多以單口味為主;關西則反之,關西喜好多種水果混合的綜合果汁,雖然也有販售單一口味的果汁,但許多關西人依舊喜歡買綜合果汁,下次前往日本旅行時,可以觀察看看兩地的差異是否如此。雖然嗨賴王事隔很久才喝到 Juicer Bar 的果汁,無法正確分辨兩家的差異。可是嗨賴王也有發現兩家的共同點,吧台上的果汁機裡總有預備用的果汁,當你點餐時店員會開啟果汁機啟動攪拌,與台灣果汁店一次打一杯量,有著極大不同!與台灣最~最~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價格吧!最小杯的尺寸,單一口味的果汁要近台幣 50 塊。嗨賴王每次買之前都會先告訴自己,日本人的薪資是台灣的三倍,說服自己買下去。

出國旅行最害怕,腸胃跟你唱反調;或大吃大喝之於,攝取不足夠的蔬果量,這時候除了多吃水果外,最好的選擇就是現榨果汁。所以下次前往日本旅遊時,不仿看身處的電車站,是否有嗨賴王所介紹的果汁專賣店,為旅行中而操勞的身體注入些營養吧!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