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眾議員麥考文見李凈瑜 將與裴洛西商量營救李明哲

李明哲妻李凈瑜女士招開記者會。資料照。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美國聯邦眾議員麥考文(Jim McGovern)於美國當地時間7日,與遭到中國無理逮捕的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見面。

根據「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民主黨籍眾議員麥考文在與李凈瑜會面時說,如何將李明哲解救出來是大家一致的目標,同時麥考文還表示,將親自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商量如何營救李明哲。

裴洛西一向以反中立場著稱,長期關注中國人權。1989 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後,裴洛西曾提出給予流亡中國學生庇護的「中國學生保護法案」(Chinese Student Protection Act of 1992,CSPA),並曾多次公開反對給予中國最惠國待遇。

此外,今天(8 日)是李明哲在中國遭受非法關押的第 691 天。麥考文 7 日與李凈瑜會面時,非常關心李明哲如今身處中國的酷刑險境,討論如何能夠讓李明哲早日獲釋。麥考文在一封寄往中國赤山監獄的明信片裡寫下「李先生,我們支持你,我們也不會忘記你,我們將繼續爭取你的獲釋,並使你的人權獲得尊重」。

麥考文並且表示,他注意到李凈瑜參加日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國情咨文報告,並讚揚給李凈瑜入場券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

楊憲宏表示,解救李明哲顯然已成為美國共和與民主兩黨的共識,他指史密斯已經開始策畫讓川普在下一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之前,先與遭受中國迫害的受害者家屬見面,麥考文也支持這項提議。

麥考文曾於 2014 年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時期,向國會提出「西藏旅行對等法」(Reciprocal Access to Tibet Act),這項法案到了去年 12 月 19 日,獲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生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於法律生效的 90 天內,公布相關中國官員名單,依對等互惠原則,禁止這些中國官員入境美國。

李明哲因為支持中國民主化,於 2017 年 11 月 28 日被中國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 5 年,褫奪政治權利 2 年,目前關押在中國湖南赤山監獄。

李凈瑜自去年 9 月過後,數次申請探監被拒,直到12月才得以探視到李明哲。李凈瑜去年 12 月 24 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獄方凍結李明哲帳戶,使他不能添購食物與衣物,因而暴瘦。中國湖南省赤山監獄則在今年 1 月透過官網發出「告知書」,宣告李凈瑜 3 個月內不得會見李明哲。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