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盟輪值主席國 支持瓜伊多為委國臨時總統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ndersr
歐盟輪值主席國羅馬尼亞的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今天(8 日)宣布,正式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為該國臨時總統。

伊爾哈尼斯表示,羅馬尼亞加入歐盟大部份國家與大西洋鄰邦美國的行動,承認瓜伊多的合法地位。

截至目前已有大約 20 個歐盟會員國,包括英國、德國、法國和西班牙等大國都已經與美國採取一致行動,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並藉此對委國獨裁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施加壓力,儘早舉行新的全國大選。

不過,歐盟另一個大國義大利,4 日卻拒絕跟歐盟大部份國家採取一致的立場,承認瓜伊多為委國臨時總統。

羅馬尼亞總統府發布聲明說:「總統的這項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包括從政治、外交與法律等層面的分析,考慮絕大部份歐盟國家與歐美夥伴盟國的立場,決定採取一致行動,承認瓜伊多的臨時總統合法地位。」

瓜伊多是在 1 月 23 日自行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除了上述提及的美國及歐盟大部份國家,加拿大、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巴拿馬、巴拉圭、秘魯、喬治亞,以及阿爾巴尼亞等國,也都已承認瓜伊多的合法地位。

瓜伊多目前正試圖迫使執政的社會主義領袖馬杜洛下台,以成立過渡政府與舉行新的全國大選。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