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籍法修正見效 高專人才歸化台灣年增4倍

圖片來源:FB

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鄭信偉今天表示,國籍法自 2016 年修正迄今將滿 2 年,高專人才不必放棄原國籍就可規劃成台灣籍,而今年審查通過的人數共 52 人,相較去年 13 人,共成長 4 倍。

內政部上午召開記者會,鄭信偉表示,國籍法自 2016 年 12 月 21 日修正公布迄今將滿 2 年,經內政部統計,修法後共有 65 名高級專業人才符合國籍法規定,不必放棄原國籍就可成功歸化成台灣籍,而今年審查通過人數共 52 人,相較去年 13 人,共成長 4 倍。

鄭信偉指出,這 2 年來申請歸化台灣的高級專業人才中,以申請「教育領域」最多,共 32 位。其中 29 位為大學教授,教學領域從語言、物理到統計等,相當多元。

另外,鄭信偉表示,迄今通過審查的高專人才原屬國籍最大宗者為美國,其次為馬來西亞,也有南非、紐西蘭、芬蘭等國家,這些外籍人士長期居住於台灣,平均為 16 年、最長則高達 47 年,甚至在各個專業領域都是領頭羊。

為了持續吸引高專人才歸化,鄭信偉說,今年 10 月起更簡化持高專梅花卡外籍人士的歸化流程,不需再檢附中央主管機關的申請推薦理由書,改由內政部函詢主管機關同意,就可以直接核准,提供持有梅花卡外籍人士更便捷的歸化途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