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女嬰兒比例失衡 越南後江省2女家庭將獲表彰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男女嬰兒比例失衡,南部後江省決定自 2019 年起,經個案評估後,頒發獎狀與獎金給只育有 2 名女孩、並好好養育她們的家庭。

越南衛生部統計顯示,截至去年底越南人口總數達 9370 萬人,去年新生男女嬰比率為 112 比 100,顯示嬰兒性別失衡有日益嚴重的趨勢。

越南衛生部指出,男女嬰兒比例失衡情況日益嚴重以及人口老化等問題,對社會經濟發展產生巨大影響,呼籲相關部門採取有效措施,改善男女嬰失衡問題及提高民眾生活品質。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後江省(Hau Giang)政府日前通過一項有關人口政策的決議,將自明年開始實施。

根據這項決議,當地相關部門每年將針對只育有2名女孩、好好養育她們,且育齡期妻子不違反只生育 2 名子女等人口政策的夫婦做出評估,通過評估的夫婦可獲頒獎狀和獎金。

此外,某個社區管理單位若做好人口宣導工作,社區內 3 年以上沒有任何夫婦違反人口相關政策,將可獲得獎狀和獎金。

另外,這項決議還包括推動落實產前與新生嬰兒篩檢及提供孕婦孕期保健資訊等措施。

越南法律規定,每對夫婦最多只能生育 2 名子女。由於越南人傳統上普遍重男輕女,致使很多已育有 2 名女孩的夫婦不顧規定繼續生第 3 胎,甚至是第 4 胎,希望生下男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