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舉亂流中堅持創作初心 紙風車新作好評加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因選舉亂流停下創作腳步,紙風車劇團年度新作「巫頂看世界」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今天圓滿落幕,叫好也叫座,劇團在演後加碼宣布,12 月 22 日將於台中中山堂加演一場。

「屋頂看世界」是紙風車劇團巫婆系列的全新創作。日前劇團雖遭遇選舉亂流,飽受不理性的炮火攻訐,卻仍選擇不與之起舞,劇團表示,當時正是「巫頂看世界」的製作期,全團上下都全心投入新戲製作,「表演藝術團隊的核心還是創作,身為兒童劇團,想的仍是如何為孩子多做努力。帶給孩子創意與想像,傳達愛與關懷的信念給父母跟孩子,才是最重要的事。」

「巫頂看世界」由紙風車經典主角巫頂及小鳥阿瘦串場,演出結合三大片段:「牛蛙愛唱歌」、「戰火浮生」與「古文明大遊行」。透過劇中角色深入淺出的引導,帶領觀眾一同進入古文明的時光隧道,同時溫馨感受一段在遠方戰火之下、關於愛與生命希望的故事。

紙風車總編導李永豐表示:「台灣的孩子是幸福的,在地球的另一邊,有許多人們的生活是很艱難的,孩子也無法平安健康長大,透過這次的演出,想讓家長與孩子們體認幸福得來不易,應當珍惜擁有,也期許孩子們未來強大時,能夠多一份力量幫助別人。」

值得一提的是,紙風車長年與表演藝術相關科系的學校建教合作,藉著實作演出機會,讓年輕學子親身接觸表演藝術。這一次的演出,紙風車與黎明技術學院合作,讓還在學的學生擁有正式專業劇場的工作機會。

黎明技術學院的表演藝術系學群長利政南表示:「能和紙風車合作,讓我們的學生在習用落差上降低了很多,不僅讓學生能在這個舞台上找到他自已,也看到未來。」

紙風車劇團「巫頂看世界」將於 12 月 22 日晚間 7 時 30 分在台中中山堂加演一場,12 月 12 日中午正式開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