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質疑華為贊助耶誕城 新北:正常贊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蘇巧慧臉書貼文指在多國質疑華為公司有資安疑慮下,新北市政府歡樂耶誕城活動竟接受華為贊助;市府回應尊重得標廠商尋找合法的正常贊助,各國未禁止華為贊助行銷。

蘇巧慧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大家去過新北耶誕城了嗎?有沒有注意到新北市府樓上竟然出現「華為」的Logo?由於具有竊取情資、資安外洩的重大國安疑慮,美國、日本、紐西蘭、澳洲、英國與部分歐盟國家,都已經禁止、或者正研議禁止政府與國內電信商採購中國電訊設備大廠華為的產品,甚至計畫全面根除已經建置的華為設備。

蘇巧慧表示,當西方先進大國以謹慎而且防備的態度因應中國華為的滲透,新北市政府卻連續 3 年接受華為公司的贊助,辦理新北耶誕城;甚至讓華為的商標與吉祥物,堂而皇之地出現在市府大樓。

蘇巧慧表示,新北耶誕城的贊助廠商不只一間、試問來自中國的華為與抖音(TikTok),究竟是給新北市政府多少贊助,才能夠有這種直接現身在公部門建築門面的頂級待遇,當全球以戒慎恐懼之姿面對中國華為所帶來的資安風險,新北市政府卻公然接受其大力贊助,以看似無害的耶誕城活動協助他們宣傳打廣告、營造「關懷弱勢家庭」的正面形象,已不是荒謬二字可以形容。

市府表示,不了解立委所提爭議點是什麼,華為的資安疑慮與商業贊助活動有何關連,若說有華為的人在加拿大被捕,也是此人與其他國家的交易及詐欺等問題。

市府表示,國外對華為公司的疑慮,主要是在資通安全等國安考量,才會禁止華為參與一些資通工程的投標,但各國並未禁止華為銷售手機及贊助等行銷活動,若因華為是中資企業,同樣在台北市跨年等活動也可看到 OPPO 等中資廠商的贊助 LOGO。

市府表示,市府尊重歡樂耶誕城活動得標廠商依約尋找贊助商的行為,在得標廠商提報華為及遠東等長期贊助活動的廠商名單時,在未違國內任何法令及限制下,市府自然同意這項合法的正常贊助,何來立委所質疑的荒謬說法,若中央政府認為華為等中資企業有國安疑慮,禁止或限制中資企業行銷及贊助等行為,地方政府一定也會遵從中央規範辦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