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技藝競賽 苗栗農工獲獎數稱霸竹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苗栗農工參加 107 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獲 9 座金手獎、15 優勝及 7 座團體獎,獲獎數不僅創校史新紀錄,更稱霸竹苗地區,推動技職教育成果亮眼。

苗栗農工實習處主任林孟郁指出,今年度全國技藝競賽校內共派出 32 名選手參賽,其中 24 名學生獲得優勝以上獎項,獲獎率高達 75%,總共拿下 9 座金手獎、15 項優勝以及 7 座團體獎,刷新校史記錄,總獎牌數也是竹苗之冠。

其中在食品加工、食品檢驗分析、農場經營 3 項職種分別以第一名獲得金手獎的余思葶、徐羽彤、陳俊瑋,除獲得保送國立科大資格外,教育部也將提供公費補助,讓 3 人有機會出國交流,增進國際視野。

余思葶在練習過程頻頻受挫,一度對自己失去信心,經過師長鼓勵、日夜苦讀勤練,終於奪冠;徐羽彤則在國中就對食品加工領域有興趣,還毅然放棄明星高中選擇就讀苗農加工科,此次獲獎,當初力勸她讀高中的親戚,特別發紅包讚賞好表現,認同行行出狀元、技職出頭天。

陳俊瑋指出,從小跟著阿嬤在田裡幫忙,耳濡目染也想從農,就讀農經科後更堅定要增強專業技能,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苗栗農工校長謝世宗今天表揚獲獎學生及指導老師,肯定學生們的務實態度和勤奮不懈精神,同時老師們犧牲假期指導學生以及家長會、校友會提供強大後勤支援,都是締造優異成績的重要因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