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缺席孩子成長過程 王建民對家人有虧欠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王建民已在美國打拚 18 年,近年由於狀況不穩定,輾轉待過多支球隊,跑遍各座城市,從不輕言退休。但他坦承,對家人有許多虧欠,沒辦法參與小孩的成長過程,是最大遺憾。

紀錄片「後勁:王建民」今天舉行媒體試映會,片中有不少王建民與 2 位兒子互動畫面,但其實他談到家人時滿是不捨。王建民說:「在球場上我沒有想過要放棄,就是比較對家人不好意思,我比較自私,這樣一個人在外面跑,放他們在家。」

紀錄片中,當王建民要離開位在佛羅里達的家時,都習慣幫大兒子剪頭髮,他說,兒子不想給外面剪髮,所以出門前都會幫他剪短一點。因為有這樣的習慣,小孩知道剪頭髮時,代表離別的時刻即將到來,更提到大兒子是很能忍住情緒的小孩,但踏出門那刻,還是會忍不住哭泣,他也感到很心疼。

王建民表示,一直都對家人很虧欠,沒辦法參與小孩的成長,也從來沒有參與過學校活動。他說:「兒子都會講,為什麼別人的爸爸都會來,而我的不會,所以只能盡量去彌補。」

經過長年在美國打拚的生活,王建民被問到有沒有回台灣打球的可能,他表示,主要還是看身體狀況,因為目前時好時壞,並說:「痛就不會想丟,不痛就會覺得我還能丟,現在還沒辦法做一個決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