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爾地夫反對派違令示威 139 人遭逮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馬爾地夫反對派示威者的發言人今天表示,他們試圖違抗緊急狀態命令,遊行進入首都瑪萊(Male)的高度安全管制區域,有 139 人遭當地警方逮捕。

2 月 5 日,最高法院下令釋放 9 名反對派領導人,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隨後他並將狀態展延 30 天到 3 月 22 日。

路透社報導,抗議人士呼籲逮捕雅門,並呼籲執行雅門反對的最高法院命令。

警方發言人希凡(Ahmed Shifan)告訴路透社,昨晚有 141 人抗議時遭逮捕,但隨後有兩人獲釋。

目擊人士說,蒙面的特種警察逮捕數名抗議人士,鎮暴警察則手持盾牌衝向示威者、使用胡椒噴霧和催淚瓦斯驅離。

當局上週表示,警方接獲消息,說有人試圖要以暴力推翻政府、製造騷亂,當局警告不得進行抗爭,隨後爆發這起逮捕事件。

政府曾表示,3 月 22 日緊急狀態到期時,沒有計劃要再展延。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