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編舞家帶來凝體術 以肢體探索靈肉奧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體如何拆解分裝,而肉身、靈魂與前世今生和來世的關係又是什麼,來自香港的夫妻檔編舞家組合李思颺及王丹琦以這些神秘疑惑為題,編創舞作「凝體術」,12 月來台演出。

李思颺及王丹琦是香港近年很受注目的編舞組合,共同成立了 NEO DANCE HK,除了編舞與演出外,同時致力舞蹈錄像創作,過去曾共同編創「畫室戰記」、Catch Mui if you can 等作品。2014 年曾以 Galatea X 獲得香港舞蹈年獎「最值得表揚編舞」,Galatea and Pygmalion一作也獲得 2011 年香港舞蹈年獎「最值得表揚獨立製作」。

NEO DANCE HK 的作品經常帶領觀眾進入日常難以想像的畫面境界,透過幽默又富戲劇張力的身體,表現抽象的議題思考。以這次來台的「凝體術」為例,靈感來自李思颺及王丹琦在捷克布拉格遊訪黃金巷時,親眼見到許多與煉金術相關的歷史古物後的感受。

透過舞作,李思颺及王丹琦重新思考人體的構造,又進一步探究關於靈魂、肉身的復活、重生與永生觀念。演出時,4 位舞者在不同部位穿戴上盔甲物件,展現人體各部位的形象;在不死靈魂能橫越不同時空地域的設定下,又透過肢體的展延、道具物件的使用,表現每個人在人生路上必然經歷的殘酷、愛、生死聚合等記憶。

「凝體術」是台北香港週的節目之一,12 月 8 日、9 日在台北華山的烏梅劇場演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