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籲修法吸毒禁登記為候選人 法務部:會反映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OverHook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易餘今天呼籲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範有吸毒、販毒前科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對此,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說,會將立委意見向行政院毒品防制會報反映。

立法院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會議下午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 1 期特別預算(2017 年至 2018 年)決議,有關法務部預算凍結書面報告等案。

蔡易餘質詢時關切年底九合一選舉查賄制暴,他也建議法務部主動與中央選舉委員會合作,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26 條,規範有吸毒、販毒前科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蔡易餘還建議,未來甚至也應該要求每名公職參選人辦理登記參選時應該驗尿。

他說,對照有些人只是微罪但是因為易科罰金未繳,就沒有參選資格,應該修法規範有吸毒或販毒前科者不能參選為候選人。

對於蔡易餘的建議,陳明堂說,會將意見向行政院毒品防制會報反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