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案 官方稱含「軟毛青黴酸」

日本小林製藥22日表示,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營養補充劑恐會導致腎臟疾病,目前自主回收3款相關產品。(圖取自小林製藥網頁www.kobayashi.co.jp)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透露,小林製藥的保健品中含有名為「軟毛青黴酸」(暫譯)( Puberulic Acid )的未預期物質。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 NHK )、「朝日新聞」等媒體報導,厚勞省與小林製藥之後將調查這種物質的毒性等詳情。

根據厚勞省,「軟毛青黴酸」是由青黴菌生成的天然化合物,目前不清楚產品為何會含有這種物質。而這種物質具有抗生物質的特性,「毒性相當高」且效果幾乎可以到抗瘧疾的程度,目前仍不知道如何影響腎臟。

小林製藥在特定批號的產品中,已確認含有這種物質。

小林製藥之前稱紅麴原料含有「未知物質」。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厚勞省今天表示,被小林製藥推測為可能引發腎臟疾病肇因的「未知物質」,可能為「軟毛青黴酸」。

小林製藥生產本部長山下健司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明,「目前研判軟毛青黴酸可能是由青黴菌生成,目前正在全面盤查和歌山縣內工廠產線上是否出現黴菌,以及混入的可能性」。

此外,小林製藥今天也稱,目前也在調查 2023 年 12 月關閉的大阪工廠內是否生成或混入「軟毛青黴酸」等可能性。

不過目前仍不清楚該物質是否是消費者健康出問題的肇因,小林製藥與日本政府之後將透過動物實驗等,進一步了解這種物質的毒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