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 台日合作創造雙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最近台積電到熊本投資,第一廠已經開始生產,現在日本政府也願意再支持第二廠、甚至第三廠,所以,可以想見的未來,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台日合作一定更密切,不僅可以創造台日雙贏,也可對世界經濟繁榮做出貢獻。

賴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他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台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數十年來,大家在日本奮鬥打拚,占有一席之地,不忘關心自己國家,令人非常感動。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與日本的關係非常深厚,這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他透露,剛才才跟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見面,言談之中,大家都認同幾個事情,第一、日本與台灣是患難見真情,台灣有困難時,日本幫助台灣,日本遭逢困難時,台灣也幫助日本,大家關係非常深厚。

賴副總統說,第二、台日經濟合作發展非常密切,特別是最近台積電到熊本投資,第一廠已經開始生產,現在日本政府也願意再支持第二廠、甚至第三廠,所以,可以想見的未來,在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的機會當中,台灣與日本的合作一定是更密切,這不僅可以創造台日雙贏,也可以對世界經濟繁榮做出貢獻。

他認為,台灣與日本除了人民感情非常好,經貿合作非常密切,因為台日都是民主國家,享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共同價值,也都在第一島鏈上面,休戚與共、脣亡齒寒,有民主共同體的精神。

副總統說,他非常期待,未來透過大家共同協助,讓台日關係更加密切,除了可以增進兩國人民感情,對經貿合作或者對區域的穩定和平發展,一定也可以做出很大貢獻。

另外,賴副總統說,與會者很多都是老朋友,他長期受大家支持,非常感激;他提到, 520 總統就職時,請大家撥空回來參加就職典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