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留言「黃捷變綠捷」 網友辱罵遭罰6000元

民進黨立委黃捷去年遭人在粉專謾罵,警方查獲一名彰化男子,並移送法辦,經法院審理,被告涉犯公然侮辱罪屬實,判處6000元罰金。(圖/黃捷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代表民進黨投入立委選戰,以 11 萬多票當選成為本屆國會最年輕立委。趙姓網友於競選期間到她 Facebook 留言「黃捷變綠捷」等,被法院依公然侮辱罪處新台幣 6000 元。

台灣彰化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趙姓網友在去年 8 月於彰化住處,使用電腦瀏覽 Facebook 「黃捷高雄市議員粉絲專頁」,看見有其他網友留言謾罵黃捷,且自己也不喜歡黃捷,即在該粉絲專頁留言「黃捷高雄市議員 舔綠的垃圾」、「黃捷~變綠捷~~噁心的綠蛆~~滾~~~垃圾~~」等文字,黃捷的助理發現後報警處理。

法官審酌,趙姓網友沒有克制情緒,在 Facebook 留言公然辱罵黃捷,貶損其名譽,所為實不足取,雖然趙坦承犯行,且有意願與黃捷調解,但遭黃捷拒絕,法官依公然侮辱罪處新台幣 6000 元罰金,可易服勞役。全案可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