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訪團赴日 新國會首次出訪外交

「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將在日本東京召開,也是疫情後首次實體會議,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前右6)10日率跨黨派立委準備搭機前往參與。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前右2)10日率跨黨派立委14人赴日本參與「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江啟臣表示,此行除參加國際組織年會外,期間也會在日本進行國會外交,拜訪日本主要的朝野政黨及政要,對於台日間關係深化可進一步加強。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天率跨黨派立委 14 人赴日參與「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江啟臣表示,此行除了是疫情後首次實體會議,也是新國會第一次國會出訪及外交。

江啟臣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是立法院跨黨派 14 個委員一起出訪,也是新國會第一次的國會外交,預定參加 11 日起在日本東京召開的「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 APPU )年會, APPU 從 1965 年成立至今,這次要召開第 52 屆大會,也是疫情後首次實體會議,因為疫情期間都是透過視訊方式開會。

江啟臣說,台灣在 2019 年時也曾主辦年會,這次由日本主辦,朝野相當重視,所以跨黨派組成 14 名委員訪團參與,年會主要討論的是關於氣候變遷,尤其是大規模災害如何預防、減災,台灣有經驗也有專業,更想與會員國分享,相信會有很多深入討論。

江啟臣指出,因為參與的都是國會議員,透過國會議員的交流,對相關議題做進一步的討論也分享彼此經驗,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國際合作。

此行除參加國際組織年會外,江啟臣說,期間也會在日本進行國會外交,拜訪日本主要的朝野政黨及政要,台日間不管在經貿、文化、經濟甚至是安全等方面,都有深厚密切的關係,藉由跨黨派國會議員交流,對於台日間關係深化可進一步加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