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啟蒙的電影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作者:Free-Photos

我大學時看了「春風化雨」dead poet society 這部片,現在迪士尼 Plus 有這部片,這部片我不知道重複看過多少次。第一次看的時候,記得自己兩個小時的時間幾乎都淚流滿面。

尤其看到全班都站到桌子上的那一幕,我在電影院裡面不由自主地也想要站到椅子上。這部片對我後來決定要到德國去唸書,其實有關鍵性的影響,雖然我一句德文都不會,但我要去德國唸書。

現代人很可憐,像駭客任務裡面一樣,每個人都連接到母體,每天餵養你很多各種不同的訊息,幾乎讓所有的人注意力都變得像垃圾一樣。

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而引導時間如何運用,基本上就是我們的注意力。

每天在網路上面可以看到太多勵志的故事,太多溫暖的故事,太多冒險的故事,太多別人的故事。每天這樣的生活往往讓自己忘記要寫下自己的故事,因為注意力都被剝奪了,沒有時間去寫下自己的故事。

尼采說:所有偉大的事業都需要時間,所有偉大的事業第一個階段是反抗,第二個階段是戰鬥,第三個階段是勝利。

如果時間都花在垃圾的事情上面,注定也會有一個充滿後悔和遺憾的人生。

春風化雨裡面最重要的概念就是把握當下 Carpe Diem,獨立思考、不盲目符合社會期待的重要性,傾聽自己的聲音。不要浪費生命按照別人的規則生活,或等待一個可能永遠不會到來的未來。

另外,還有所謂「激情的力量」,追求一個人的激情的重要性,無論任何形式的自我表達,遵循真正的感動,才能走向更充實的人生。

這部電影為觀眾傳達強大的訊息:忠於自己,活出短暫充實的人生旅程,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不忘初衷,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知識的追求。

圖片來源:pui_bunny / shutterstock。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