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貨車衝撞釀1警亡 警署通令各警局強化安全防護

一輛小貨車(圖)2月29日晚間10時許突然衝入八堵分駐所,24歲蘇姓警員受到劇烈撞擊送醫不治,而肇事駕駛34歲簡姓男子棄車逃逸,在暖暖平交道遭台鐵區間車撞擊身亡。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昨晚突遭 1 輛小貨車衝撞,造成 24 歲蘇姓男警傷重不治。警政署今天說,已通令全國警局強化駐地安全防護,署長黃明昭也指示從優撫卹和協助治喪。

34 歲簡姓男子昨晚 10 時許突然駕駛 1 輛小貨車衝入八堵分駐所,撞破大門後高速撞上值班台,造成 2 警受傷,其中蘇姓男警傷重命危送醫搶救仍不治,棄車逃逸的簡男則在暖暖平交道遭台鐵區間車撞擊身亡。

警政署今天凌晨發布新聞稿表示,黃明昭獲悉此事後,第一時間就趕赴基隆長庚醫院探視、慰問受傷員警及家屬,其中蘇姓男警經搶救仍宣告不治,黃明昭深感哀慟與不捨,除立即指示基隆市警察局全力協助家屬治喪外,也將從優爭取撫卹。

黃明昭要求,基隆市警局要儘速釐清犯案動機,並譴責犯嫌罪大惡極、不可原諒。

他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初步瞭解犯嫌有吸毒情形和就醫紀錄,會幻聽、幻覺和攻擊他人,雖曾被告發收罰單,但事隔久遠應可排除。

警政署表示,案發後已即時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強化各駐地安全防護,執勤員警要提高警覺,隨時注意駐地內、外狀況以為應變。

另外,也責請基隆市警察局長翁群能整合團隊力量,務必於最短時間內釐清案情及犯案動機,以安定民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