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重工地意外 侯友宜:確認安全才會讓住戶返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有工地開挖地下室,疑連續壁破洞造成滲水及附近一棟5樓建物傾斜,昨晚緊急灌水及撤離住戶。市長侯友宜 上午表示,監測穩定,但會確認安全才會讓住戶回家。

三重區福隆路一處工地 27 日在挖地下室時,突然發生滲水情形,並造成附近有建物些微傾斜,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派員到場勘查,建商也進行灌水平衡地下水位的高低差。

為了安全考量,市府進行附近2棟建物的住戶撤離安置,警方也派員到場封路進行交通管制。但現場戒備警消昨晚聞到瓦斯味,疑瓦斯外洩,經找來瓦斯公司關閉大樓的外部管線,經灑水後瓦斯的味道就逐漸散去。

侯友宜繼昨晚視察後,今天上午再到現場了解狀況。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工地滲水經監測後已穩定的情形,後續將進行漏洞補強,以確保大樓安全。

他表示,一定要經過長期評估,確認安全無虞下,才會讓住戶返家,因此,今天會請住戶就房屋現況有無受到損害,逐戶檢查再作完整評估。

侯友宜針對媒體詢問釀災的建商是首次推案一事表示,建商施工造成嚴重鄰損,當然列黑名單,要全力嚴格督促,不容許再有公安事件發生,除要看建商有無其他工地外,未來也會嚴格管制。

由於雙北都有類似工地公安事件,侯友宜對此表示,一個工程施作與現場環境及廠商都有相關,新北市每一項工程都有專案在督導,因此,此一個案會以謹慎態度,把案例列公安檢查中,讓施工廠商要引以為戒。若出問題「從重且不予寬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