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ASA空品監測機再臨台灣 DC8引擎過熱停飛

圖片來源:中央社

NASA 亞洲空品實驗今天再次飛航到台灣,環境部表示,原訂 NASA 兩架飛機 DC8 、 GIII 都會執行任務,但 DC8 於出航前發生引擎過熱問題而未能飛航,接下來仍會持續爭取 NASA 飛航監測的機會。

環境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美國太空總署( NASA )亞洲空品實驗再次飛航到台灣,提供臭氧、細懸浮微粒( PM2 .5)及其前驅物的高時空解析 3D 空品資料,以供衛星驗證、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精進台灣空氣污染治理。

環境部長薛富盛特地訪視與 NASA 跨國合作科研計畫,並勉勵專家及所有工作人員,透過國內外合作的重要科學數據,解析污染來源及供管制策略參考,以持續努力改善台灣空氣品質。

環境部指出,飛機須在氣象條件及飛機整備都順利下才能進行飛航任務, 23 日因韓國下雪, NASA 飛機取消該次飛航;今天原訂兩架飛機飛航, GIII 飛機從韓國飛往台灣執行亞洲飛航空品實驗,但 DC8 飛機因引擎臨時出現問題,今天無法飛航至台灣。

環境部監測資訊司長謝炳輝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雖然 DC8 未能飛航,但包含 GIII 及各地面監測都正常運作,也都有收集到相關資料; DC8 在出發前是因引擎過熱而停飛,而 DC8 預計今年就會汰除,本次計畫有可能就是它的最後一役。

謝炳輝強調,環境部仍會持續向 NASA 爭取飛航來台的機會,但 NASA 亞洲飛航基地在韓國,因此也必須配合當地飛航,並與國內民航、國防等協調,會積極溝通,目前尚未訂定下次飛航期程。

環境部表示, GIII 則在2萬 8500 英尺( 8600 公尺)高度於雲嘉南至高屏間巡航,透過高屏實驗解析地形、大氣環流與空氣污染物三度空間隨時間變化的國際聯合觀測,以供衛星驗證、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精進台灣空氣污染治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