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烏克蘭戰事攸關俄國命運 是生死存亡大事

俄羅斯總統蒲亭。資料照。(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在今天播出的專訪中評論,烏克蘭戰場上發生的事情攸關俄國「生死存亡」,甚至可能決定其命運。

法新社報導,蒲亭表示:「在烏克蘭前線發生的每件事情,對他們(西方)來說只事關提升戰術地位,對我們而言卻攸關自身命運,是生死存亡大事。」

克里姆林宮( Kremlin )一再把這場將近兩年的俄烏軍事衝突,描述為俄羅斯的存亡之戰,以在民眾間號召愛國情感,許多俄羅斯人對這場入侵漠不關心。

蒲亭接受國家電視台專訪時說:「我認為了解我們的思考方式,對我們自身不僅仍具重要性,對我們在海外的聽眾及觀眾更是如此。」

蒲亭的上述回應,是關於他日前接受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卡爾森( Tucker Carlson )長達兩個小時的專訪內容,克里姆林宮也藉此專訪宣傳它對這場衝突的說法。

接受卡爾森專訪時,蒲亭長篇大論談起俄國歷史,而且不斷質疑烏克蘭的國家地位,激起基輔( Kyiv )和西方國家的怒火。

當蒲亭被問及,他在卡爾森專訪大談對俄國歷史的看法,他回答:「對於西方聽眾和觀眾,這不容易(了解),對美國人更是困難。」

蒲亭說:「美國歷史只有 300 年,而我是從西元 862 年開始(講述俄國歷史)。所以我想對美國觀眾而言,這並不容易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