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安平藝術燈區 過年後首波假日仍湧人潮

2024台灣燈會「安平藝術燈區」春節期間吸引超過300萬人次遊客,適逢農曆年後首波假日,18日晚間人潮依舊不減。(台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4 台灣燈會「安平藝術燈區」在春節連假期間吸引超過 300 萬人次遊客,農曆年後第 1 波假日,仍有人潮湧現,無人機空中展演及街頭藝人大匯演,都吸引大批遊客欣賞。

台南市政府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 1624 年的安平是台灣與世界交會起點, 400 年後, 2024 年台灣燈會以安平為基地規劃「安平藝術燈區」別具歷史意義,讓遊客在安平的「海風、人文、歷史」中漫步,欣賞 30 件獨特藝術燈具創作,人因此平靜,宛如媽祖林默娘名字中的「默」,心情隨之「靜默」、寧靜祥和。

市府指出,「安平藝術燈區」春節期間吸引超過 300 萬人次遊客,年後的第一波假日人潮不減,市府團隊經過 2 月 3 日明華園開幕大戲人潮爆湧洗禮,面對人潮已能及時因應,民眾參觀後在社群網站社群媒體( Facebook )留言,如「覺得主辦單位很用心,廁所很多,而且還蠻乾淨的,甚至流動廁所都有衛生紙」、「佔地算廣,還有清潔人員隨時整理垃圾,逛燈會也沒有很擁擠、很髒亂的感覺」。

市府指出,空中展演於 3 月 10 日前每週六、日晚間 7 時 45 分演出,每次展演 12 分鐘,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逛燈會、看空中展演,而此次燈會主燈「龍來台灣」即將於 24 日在「高鐵燈區」登場,超過 300 件燈具也正緊鑼密鼓架設、試燈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