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徵才先扛沙包折返跑 報考者不乏鐵道迷

台鐵公司從業人員甄試18日在全台4個考區同步進行體能測驗,考生必須負重折返跑40公尺進行測驗,中區試場惠文高中共有218人應試。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公司從業人員甄試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等4地區同時舉行,體能測驗18日登場。圖為致理科技大學北部考場的考生試扛沙包,為體能測驗做準備。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元旦轉型為公司,1 月公告招考新進人員,體能測驗今天先登場,有考生受訪時表示,本身就是鐵道迷,希望能有機會進台鐵服務。

台鐵 2024 年 1 月 1 日 正式轉制為國營公司,並辦理新進人員甄試,甄試包含體能測驗、筆試、口試或術科方式進行,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等 4 地區同時舉行。體能測驗今天首先登場,位致理科大的北部考場,一早就有許多考生到場作熱身準備。

台鐵人員表示,依考試類科不同,男性需負重 35 公斤或 45 公斤,女性負重 30 公斤或 40 公斤,負重折返跑 40 公尺進行測驗。

許多人上場就能負重健步如飛,但也有人表現不是太理想,有考生就表示,今天來是家人期許而來報考,但負重上可能還要再練一下;也有考生向媒體說,平時就有在運動,表現上還可以。

而考生中也不乏鐵道迷,有考生表示,平時就有在追車,興趣和工作結合在一起也不錯。

台鐵公司從業人員甄試在全台4地區同時舉行,體能測驗18日首先登場,位於致理科技大學的北部考場一早就有許多考生到場,依序準備等待測驗。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名高姓考生表示,他是南部某科大畢業,今年 25 歲,但已是多年鐵道迷了,也收集許多模型,平時也會去追車拍照,目前是台中某知名糕餅店的員工,常扛重物, 測驗成績還好,因為想開火車,因此,他特地跨區到台北來考,希望有機會考上並擔任司機員。

台鐵表示,這次招考預定錄取 936 人,另備取 1328 人。北區考場體能測驗應到人數 204 人,實到人數 183 人,到考率 89 . 7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