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與澤倫斯基通話 有信心國會將批准對烏金援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告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他「有信心」美國國會將延長對烏的戰爭援助;但他補充說,少了美國的協助,烏國恐會有更多領土遭俄羅斯併吞。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德拉瓦州上了教堂之後向媒體表示:「我今天下午與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通過話,讓他知道我有信心我們將獲得那筆款項。」

他說,美國國會議員不通過提供給基輔當局的軍事援助會是『荒唐』且『不道德』的。」他並補充說:「我將竭力爭取,讓他們取得所需的彈藥。」

拜登與澤倫斯基通話前數小時,俄羅斯剛拿下了基輔當局的烏東據點阿夫迪夫卡( Avdiivka ),讓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象徵性地拿下一大勝利。

阿夫迪夫卡大多已遭夷平,但自 2014 年以來一直是烏克蘭堅決抗俄的象徵。

白宮發布聲明表示,烏克蘭自阿夫迪夫卡撤軍是「由於國會未能採取行動,導致彈藥供給減少,烏克蘭軍人不得不實施配給,進而讓俄羅斯取得幾個月來的第一個重大進展」。

拜登告訴媒體說,少了美國的援助,恐將有更多烏國城市落入俄軍手中。

他說:「我沒信心,沒人有這樣的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