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拜登開抖音帳號

圖片來源:抖音新世界Facebook
這跟我在台灣總統大選之後判斷的趨勢有一致,傳統做資訊安全的人不了解訊息戰爭在民主自由國家選舉的關鍵地位。
美國人從台灣的選舉學到教訓,訊息戰爭和資訊安全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領域,從資訊安全的觀點來看抖音是不能用,但如果從訊息戰爭的角度來看,抖音是不能不用!
美國政府對抖音要求落地,儲存美國客戶的資料要在美國當地,推播訊息的演算法要公布受第三公正方的檢驗!
美國這麼強的國家,這些措施的效果還是非常差,考慮言論自由又不能禁了抖音。
我建議民進黨政府和黨部應該立刻成立抖音的帳號,訊息戰爭不能退守,長期要落地納入管理,但觀察美國的經驗,法律和監理的情況不是很理想,你不能逃避進入這個戰場,然後從自己掌握的網路高速公路和其他經濟相關與處罰詐騙法律的手段來管理這些平台!
年輕人都在上面,無論如何先上去再說,在這平台上,目前處境當然是不公平,但退出這個訊息戰爭的戰場,真的很不智!
我好像沒有說過要退出臉書,有些戰場,雖然不利已方,但是無法撤退,撤退會更慘!
你不能太恨你的敵人,也不能誤判訊息戰爭上面的情勢!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