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犯下京阿尼36死縱火案遭判死 被告不服提上訴

犯下日本 2019 年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 36 死縱火案的 45 歲被告青葉真司,由於不服一審死刑判決,已在 2 月 7 日提出上訴。

青葉真司 2019 年 7 月 18 日上午在京都市伏見區京阿尼第一工作室縱火,造成 36 人死亡及 32 人輕重傷,被檢方依殺人、殺人未遂、侵入建築物、縱火及持有槍砲刀劍類物品取締法共 5 罪起訴並求處死刑。

京都地方法院經過審理後,今年 1 月 25 日判決青葉死刑。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被告方面在審判過程中表示被告因嚴重精神障礙不具責任能力,主張無罪。辯護律師已在一審判決隔天提出上訴,但地院表示,青葉本人也在 2 月 7 日以不服判決為由提出上訴。

根據日本法律,被告或律師都可以提出上訴,兩人所提上訴都被正式受理。此案經上訴後,二審將由大阪高等法院負責審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